读《繁星春水》有感600字
文/柳志宏
繁星,春水这两个陌生的词,已出现在了我的人生中。
小的时候,奶奶不停地跟我讲冰心的故事及她的文章,可我却使听不进去,也听不懂什么,现在只记得一些什么冰心是现代作家了。
现在,我已经十二岁了,可以读懂了,也知道了很多,如,冰心原名为谢婉莹,是福建省福州市人,冰心的童年是在山东烟台边渡过的。大海以它奇幻多彩的晨昏朝夕,孕育了她丰富的想象力,陶治了她诗人的气质。
同时,在我知与了这些知识后,我便开始了一段冰心之旅——繁星,春水。其中《春水》的一段,使我久久不能忘怀:‘春从微绿的小草里和年青:我的光照临着你了,从枯冷的环境中创造着你一个有生命的人格罢!’她以生动的拟人手法,告诉人们,革命胜利的曙光即将来临。人们应该热情乐观的去迎接未来的美好生活,创立自己辉煌的人生。这也是诗人的革命乐观精神。总之,我觉得冰心奶奶就像是那茫茫黑夜中,那颗坚定的闪亮而辉煌的星星,是以个点点小花,散发着无穷沁人的馨香。
联系生活,我们虽然已经没有了战争,只有无限的和平,但我们生活中总是会有一些磕磕绊绊,困难,挫折,但,我们不一样的是要笑对生活,积极乐观吗?
“这些事——是永不漫灭的回忆……”“西山呵!……”这是《繁星》的71,72这两首诗诗颂扬母爱的,冰心笔下的母亲强调的是母亲对子女的爱护,体贴。而这种“满蕴着温柔”的母爱,不是多的刻画母亲形象,而是让我们可以感觉到许多情景,感想的背后……
这一排排简洁的字,却蕴含了无穷力量,让人沉醉其中,无法自拔。冰心这两个纯洁的字,却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上…